队伍建设

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22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推动辅导员工作室具体工作落地见效,加强协同协作,近日,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于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二层第三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工作推进会。校办副主任朱先前作为工作室指导专家受邀参加,会议由工作室主持人郑文捷主持。

 

 

会上,郑文捷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她指出,工作室的建设要对标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要求和《陕西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版)》目标任务,从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两个方面共同发力,齐头并进,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聚焦大学生安全管理,聚焦校园安全稳定事件的预防与应对,分阶段、有步骤地为完善校园安全稳定风险管理体系,推动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全过程”的一体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献智献策。随后,她依照相关时间节点与工作室成员的专业特长详细梳理了工作室2024年的工作计划,鼓励与会同志找准切入点,发挥主动性,提高执行力,加快开展科研攻关与实践创新。

 

朱先前肯定了工作室前期的筹备建设工作,围绕下阶段工作室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重点与难点,结合自身经验展开具体指导。他强调,工作室应把握政策导向,明确目标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将工作室的建设与辅导员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后期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对于课题申报书的撰写、大样本调查研究的开展、典型案例的整理与分析等具体问题,朱老师都为与会同志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希望大家克服畏难情绪,发扬攻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与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工作室的建设中来。

 

本次大学生安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年度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加强了各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建设重点与发展方向,为工作室的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供稿供图:郑文捷、王凯尧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