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风建设

【文明班集体】未来交通学院2021370104班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未来交通学院

未来交通学院20212021370104班现有学生30人,一年来,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在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班级团支部取得“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离不开日常点点滴滴的付出。


一、加强思想教育,提政治站位

班级团支部按时高质量举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十余次,强化思想教育学习,创新思想教育工作形式,结合线上线下形式,以视频文字等多种模式实现理论实践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提升班级凝聚力,同时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会及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团支部积极动员全体成员参与其中,在实践中提高集体思想水平。一年以来,班级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保持在100%,团费保持按时缴纳,不漏一人。正是一以贯之的坚持,斩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


图一:班级活动


二、督促课业学习,练就过硬能力

班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班风学风,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定期开展自习活动,连续两年智育成绩专业第一,其中大二学年4位同学智育成绩进入专业前十。两年来,班级成员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优秀奖”“课程优秀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个人奖项和荣誉称号近40项。同时,班级科研竞赛成绩突出,班级成员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0余项,各类科研立项达20余项。班级成员还在第七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荣获国家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陕西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等奖项。


图二:科创竞赛


三、投身志愿服务,凝聚向善力量

志愿服务是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的具体表现,而作为一支团结奋进、勤奋刻苦的班级,我们深知志愿服务对于培养社会责任感、培养良好公民意识以及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因此,在每年的三月“雷锋月”全班同学积极参与校园环境整治,组织大扫除、垃圾分类等活动,倡导保护环境、建设美丽校园,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我们班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三:志愿服务

 

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未来交通学院2021级工科试验班2021370104班将总结工作经验,锐意进取、团结奋进,为学院思想教育工作、学科“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