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主题教育/电控学院交控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2信息来源:电控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控学院交控系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24日下午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慧主持。


学习交流会现场


李慧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流程,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微电影《撑天》并鼓励大家不管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求学深造,都要学习撑天少年的逐梦精神。接下来,李慧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共同学思想、强党性。


吴昊朋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代雨芹同学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理论修养和认识;徐轶铭同学以“中国共产党财政理论构建”为题为大家讲解了为什么我们党能在革命战争年代等艰苦条件下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发展生产力、不断壮大。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了近期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


李阳参会党员进行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工作情况李阳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和人民后继有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角度,强调了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提出几点希望:一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布局中找准定位,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三是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协助老师做好毕业季各项工作。


集中学习交流会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发扬“弘毅明德 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将青春奋斗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供图供稿:电控学院 审核:高婷)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