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电控学院2022级各班召开 “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2信息来源:电控学院

为教育引导学生做有诚信、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新时代好青年,促进良好学风建设,严肃考纪,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电控学院2022级各班召开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主题班会,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同学参与了班会。


2022320101

班长程荣荣首先讲解了长安大学奖助政策和文件,分享了班级学风建设经验。班主任董媛提醒每位同学严守考风考纪,诚信考试。本次班会增强了班级同学的诚信意识,呼吁大家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董媛提醒诚信考试


2022320102

班长张恩华对诚信的定义进行了概括,对此次班会的重要性做出了解释,他就考风考纪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提出倡议,在座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班主任朱玮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班级本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认真上进。


2022320103

班长王芷晴通过解读案例、分析热点事件带领大家正确解读诚信,使大家正确理解信用财富的意义,她结合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和本学期期中考试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关注自身学习。班主任赵毅、辅导员王博从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行等方面教育学生要待人诚信,不失信于人,引导学生自觉树立诚信学风,自觉做诚信守法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助力诚信校园建设。


2022320104

班长赵朵带领班级同学学习长安大学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同学们在现今的学习生活和将来踏入社会的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无信而不立,倡议大家做的恪守诚信的道德规范,以至诚之心,待人处世;以至诚之德,律言律行,树立和维护自身的诚信形象。


赵朵领学学生手册


2022320105

班长房梦琪围绕诚信立身的观念,为大家介绍长安大学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从周围案例热点出发,向同学们讲述诚信故事,激发同学们诚实守信的热情,让同学们真正理解了信用财富以及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重要意义。


2022320106

班长李智向同学介绍了征信的概念及信用报告记录的内容,呼吁同学们维持良好的征信记录。班主任胡延苏强调了诚信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古往今来,诚信的力量从来都不容忽视,讲解了考试相关规定,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2022320201

学习委员荆罗鸿向大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团支书肖志铖和组织委员董晨曦分别总结了本学年团支部工作和班级工作取得的成绩。班主任左磊提出,希望大家在学习上不要放弃自己,同时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2022320202

班长王昱宸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诚信,并通过一个视频使同学们对诚信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重视诚信,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辅导员王博倡议全体同学诚信考试,认真温课备考,杜绝考试作弊。


王昱宸主持班会


2022320301

班长付诗淇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典型金融诈骗形式有校园贷、非法集资等,希望同学们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和密码,同时了解各种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避免上当受骗。班主任路庆昌向同学们解释了诚信的含义,诚信一般主要是指两个方面:一是指为人处事真诚诚实,尊重事实,实事求是;二是指信守承诺。只有在诚实守信的基础上,才能够获得真正的成功与幸福。


2022320302

班长江晨以真实案例为引,为同学们分析了违反纪律对个人信用和发展的影响及危害,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中的相关文件。班主任牛鸿敏以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坚定意志,勤奋学习,遵守考场纪律,以诚信的姿态抒写青春的答卷。


本次主题班会是电控学院诚信与资助文化节之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一。电控学院2022级各班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集中学习等形式积极弘扬诚信立身的观念,进而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培养造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营造学信、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班级氛围。


(供图供稿:电控学院 审核:高婷)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