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工程机械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1信息来源:工程机械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提高我院心理委员工作能力,522日晚7:00,工程机械学院在北校区修远3102教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空军军医大学军事医学心理系吴迪博士作为主讲嘉宾,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学办主任谢静和部分辅导员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心理委员、各年级班长和学院彩虹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倪生冬主持。



培训中,吴老师从心理问题识别的意义、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自杀的识别以及心理骨干的自我成长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内容深入浅出,既有心理学理论支撑,又结合当下学生实际,为心理委员开展朋辈互助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培训明晰了自身工作职责,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了专业胜任力,将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努力做一名助人自助的心理委员。



班级心理委员作为四级心理健康网络中的关键环节,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加强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有助于提高大学生朋辈群体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培育学生理性平和心态,进而提升校园整体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供图:唐雪婷 供稿:倪生冬 审核:雷剑)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