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队伍建设  班主任工作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班主任考核和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主任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各院(系):


为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现就2021-2022学年本科生班主任考核和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主任聘任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2022学年本科生班主任考核


(一)考核对象


2021-2022学年本科生班主任及学生体育活动指导教师(见附件)。


(二)考核组织实施


1.考核以学院为主。班主任考核按照“谁使用谁考核,谁考核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由学院(系)党委(党总支)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小组人员应包含院(系)党政领导、辅导员代表、非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内,总数为单数。学生体育活动指导教师由各学院与体育部共同组织考核。


2.考核依据。各院(系)根据《长安大学本科生班主任选聘管理办法》(长大学[2020]337号)(见附件)文件精神和学院(系)相关管理细则具体进行考核。各院(系)要通过查阅《工作手册》、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组织学生评价等方式全面了解班主任工作情况,并依据了解情况组织考核工作。


3.考核程序及方式。


①班主任提交《工作手册》和工作总结。申请评选优秀班主任的须填写《长安大学本科生优秀班主任推荐表》(见附件),并提交班级(或宿舍)推荐说明材料(推荐人数不少于班级或宿舍人数的1/3)。

②学院(系)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班主任工作情况。

③学院(系)组织学生对班主任工作进行无记名评价。

④学院(系)考核工作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考核结果并按照不超过13%的比例推荐优秀本科生班主任推荐人选。考核结果按照《长安大学本科生班主任考核情况汇总表》(见附件)进行汇总。

⑤公示。各院(系)要对考核结果进行院(系)公示,接受师生员工监督。

⑥报送学校。各院(系)将公示无异议的考核结果和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见附件)一并提交学工部。


4.优秀班主任评选说明


①根据学校要求,评选优秀班主任须有指导班级活动的新闻报道。

②根据班主任工作职责要求,班级存在考试违纪,班级学习成绩较差的原则上不予推荐。


(三)考核材料提交


各院(系)须于9月2日中午12:00前提交《长安大学本科生优秀班主任推荐表》、《长安大学本科生班主任考核情况汇总表》、院(系)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含考核结果),纸质版经学院(系)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签字盖章提交学工部(北辰楼401),电子版发送邮箱:xgbszk@chd.edu.cn。


二、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主任选聘


(一)选聘对象


1.班主任选聘以专业教师为主,学校领导、机关干部等可根据工作需要担任班主任,积极鼓励知名专家学者、教学名师等担任班主任。


2.班主任由学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的,可配备具有相关学科专业背景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助理1 名(按班主任考核)。


(二)选聘原则


1. 各院(系)须为一、二年级各班配备班主任,原则上每个班配备1 名。学生体育活动指导教师的选聘由各学院与体育部共同组织实施,参照班主任进行管理。学生规模1000人以下学院原则上配备不多于2名,每个院系最多可配备3名。


2.班主任应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学生工作、具备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动配合辅导员做好班级建设。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见《长安大学本科生班主任选聘管理办法》(长大学[2020]337号)。


(三)聘任程序


1. 班主任选聘采用组织推荐和公开招聘相结合的方式。


2.选聘结束后,一、二年级班主任和学生体育活动指导教师报名情况由各院(系)负责汇总,并填写《长安大学本科生班主任选聘汇总表》(见附件)报学校备案。


3.学校汇总各类聘任情况予以公示。


(四)相关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配齐配强班主任。如出现人岗匹配差额需报学生工作部统一调配。


2.各院(系)针对新聘任2022级班主任进行培训,并安排其在新生录取后开展工作。


3.各院(系)须于7月8日中午12:00前提交《长安大学本科生班主任选聘汇总表》,纸质版经学院(系)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签字盖章提交学工部(北辰楼401),电子版发送邮箱:xgbszk@chd.edu.cn。


班主任通知附件.zip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6月15日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