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3月16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专题培训,我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郗波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宣讲报告,会议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芳宁主持。培训会在北辰楼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场


郗波重点围绕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高等教育的定位和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郗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勾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行动指南。大学肩负着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崇高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郗波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意识形态安全。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需要科学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虚与实、表与里、远与近、高与低、点与面、内与外重要关系,实现虚功实做、表里如一、远近兼顾、高低相成、连点成面、内外联动。她指出,新时代辅导员要做到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化意识,构建思想政治文化阵地,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建造一支专门化、技术化、素质高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队伍。


张芳宁表示,本次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入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聚焦“守正”“创新”为辅导员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清了思路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培训就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舆情引导工作,提升辅导员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方面的业务能力提供了科学路径和有效方法。全体辅导员要扎根立德树人一线,当好大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程关注者、陪伴者和引导者,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供稿:刘飞    供图:刘志兴   审稿:张芳宁)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