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学期|水环学院各班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01信息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颂歌献给党,踔厉向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励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大学生,在新学期伊始,水环学院的各年级各班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陆续组织开展了“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共计20场,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学期学业生活指导、考研就业发展规划等各个方面。


我院除各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外,学院院长白波、书记邓红章以及各班思政班主任都积极会,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读懂党的二十大、践行党的二十大”。


2022209601班班会现场     



2021290402班班会现场


 2020290601班班会现场

             

2019290101-2班会现场


一、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我辈迎潮奋进时

会上,各班级的会议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首先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同时聚焦环境、化工、水利行业的发展和创新,展望新时代下水环青年学子的新征程,引导同学们对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思考。在2022级化工专业的班会中,白波从自己的专业知识出发,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的核心精神,提出了当代化工人需要肩负的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未来规划,在成长路上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向上生长,不负青春年华。各班班主任与同学生们分享共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鼓励同学们砥砺青春、踔厉奋发,提升班级凝聚力,以良好状态开启新学期。


2022级化工专业班会现场


二、踔厉奋发新学期,追光筑梦新时代

班会上,各班发言学生们都围绕班会“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大关键词,纷纷分享了他们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模范青年的实践经历与心得体会。2020级环境工程班邀请到退伍学生刘凯同学作为代表,为同学们分享讲述他的两年入伍的经历和感受,满腔拳拳爱国之心,让在场同学都为之动容。


低年级班会中,各班班主任都对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表示了肯定与支持,同时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目标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创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2021290601班班会现场

  

2022290604班班会现场


三、言似春雨润无声,谆谆教诲入儒心

高年级学生班会中,关于学生考研、就业等当前热点问题,辅导员、班主任和思政班主分别从复试的重要性、复试的形式以及调剂的技巧等方面给与了详细解答,并提醒就业的同学要端正就业择业态度,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及时了解行业需求变化,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优势拓展多元化职业发展道路。


思政班主任分享了感悟,发表了寄语:邓红章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督促同学们积极制定计划、找清定位、认真付诸实践,共创更为美好的大学生活,提醒学生要在学思践悟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奋力谱写属于自己的时代新篇章。刘栓民希望同学们可以胸怀天下,学会适应性成长,适应环境,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做一个自信的人。张丽敏引导、激励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方向、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郑睿分享了自己在本科阶段时的生活、学习经验,鼓励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高倩提出厚植家国思想,提升人格修为,保持学习能力魏玮提出青年人要具有完善人格,拥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感。李辰就大家关注的考研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

  

2019290601班班会现场    

              

2019290101班班会现场


青春造时代,时代促青春。通过各班级开展的“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有信心和底气去突破自我、再创辉煌。相信只要每位同学用热情去学,用毅力去拼,用豪情去战,便可不辜负梦想,不留下遗憾;新时代必将因青春光彩绽放而更加瑰丽动人。


 

(供稿:李文怡 唐叶彤 高星宇  责编:水环学院传媒中心  审核:王妮)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