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新生教育工程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13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为提升我院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水平,夯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效,114-12日,建工学院彩虹心理协会组织开展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此次团体辅导由2022级辅导员李宏伟、许榕榕担任领队,17个新生班级参与培训。


本次团体辅导以沟通了解你我,合作凝聚班级为主题,分别设置了焦虑缓解”“团队合作”“相互理解”“消除抑郁”“自我认知五大板块,主持人详细阐述团体辅导的理论要点和实操注意事项,逐步唤醒同学们的自我认识和情感体验,梳理自身关系脉络,营造安全、积极的团体氛围。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每一位同学都活跃积极地参与其中,通过心理游戏、减压互动等方式帮助大家放松身心,调节情绪;通过小组分享、个人叙事等帮助大家认识自我,疏解压力。辅导员李宏伟、许榕榕两位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热情参与到各项游戏中。在自我认知板块,李宏伟老师和许榕榕老师以分享自身为契机,以朋友身份真诚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大学期间度过有价值的时光,在学习生活方面给出了许多详细具体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是针对提高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展开的一项重要活动,引导学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保持更加阳光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团体辅导是指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通过团体内人际的交互,成员在共同的活动中彼此交往、相互作用,使成员通过一系列心理互动的过程,探讨自我,尝试改变行为、学习新的行为方式、改善人际关系、解决人生困惑。其特色在于培养人的信任感和归属感,由对团体的信任扩大到对周围其他人的信任,由对团体的归属感扩大到对学校、社会及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合影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审核:刘云博)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