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心理中心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11月22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就如何做好封闭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心理中心主任张芳宁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指出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心理隐患风险点,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发挥专业水平,积极主动联系学院辅导员,全面梳理联系学院重点学生情况,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危机排查、预警、响应和追踪等工作。张芳宁强调,要充分发挥心理育人两系四级的作用,采取多元化心理干预策略,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分享类、倾诉类、文体类育心活动和团体辅导,不断完善学生心理咨询台账和心理危机报告,做到心理危机学生信息管理“一人一册”、干预处理“一人一策”,积极推进形成家校联动、校医联动的危机学生干预链条。


张石磊通报了近期学生心理咨询、危机处置、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等情况,重点对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鞠成婷对各院系二级心理站近期开展的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反馈,通报了心理中心和校心理协会即将开展的各类疏导压力调节情绪的“育心”活动。


全体教师就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交流分享。心理中心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的相关要求,认真严密地织好学生心理安全防护网,强化业务培训与定期交流反馈机制,为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供图/供稿:程铃琳  审稿:张芳宁)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