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电控学院组织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53信息来源:电控学院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南、北校区设立多个线上线下分会场,组织师生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学院领导班子、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南校区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学院辅导员代表、党员代表、学生骨干在北校区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各系部室、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直播。

 

学院领导在南校区分会场观看直播


党团学生骨干在北校区分会场观看直播


学院各团、党支部、系部室教师、辅导员在线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最后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在我院广大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负领袖嘱托,矢志努力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热议合集


韩雨馨  2019级自动化(轨道交通)专业本科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短短两个小时之内,习近平总书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会场二十余次发自肺腑的掌声,是欣慰,是感动,更是对党和国家举世瞩目重大成就的自豪与骄傲!十年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个过程中,党和人民始终不畏艰难,勇往直前。遇惊涛骇浪,便乘风破浪;陷遍野荆棘,则披荆斩棘!


伟大奋斗成就百年伟业,新的伟大奋斗,也必然会成就新的百年伟业。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必定光芒万丈!


  舟  2019级自动化(轨道交通)专业本科生 长安大学青年素质拓展中心主任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拉开帷幕。我怀着无比庄重而又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此次大会开幕式。


作为一名团员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我热血沸腾!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领会党中央部署的基本方略,将讲话精神融入学生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奋斗;同时我也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知识转化为推动民族复兴的力量,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中,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王正铎 2020级自动化(卓越工程师)专业本科生 电控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今天早上十点在北京召开,我有幸作为青马高级班学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线下观看开幕式,内心十分激动。


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做到思想上向党靠拢的同时,我们还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知识与能力水平,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作为电控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我应做好表率,提高思想觉悟,学习党的历史和精神的同时,带领学生会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全院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奋斗当中;与团队成员一起从严治会、深化改革、服务同学,以“我为学生做实事”为中心做好学生会本职工作,提高学生会的工作作风与水平。


胡靖凡 2020级自动化(工业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电控学院青年思想教育中心主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后,我感慨颇深,深知青年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怀揣着爱党爱国热情,永远保持奋斗韧劲,迎难而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要勇于担起时代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凯然 2020级自动化(工业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电控学院青年传媒中心主任


不负青春韶华,勇担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强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与社会进步同频共振,用奋斗为青春写下生动注脚,用青春写就新时代的完美答卷!


  欣  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电控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兼职)


十年来,我们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经济的蓬勃发展,到乡村建设的繁荣局面,再到攻克绝对贫困的决心,都能看到我们中国在一路向好地发展。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来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但同时我们也遇到了很多挑战,中美贸易战,新冠肺炎疫情等,我们国家都将这些挑战化为机遇,大力支持发展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不断改进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动态清零等措施,都能体现出我们国家的强大实力。我相信我们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在一个个挑战与机遇中不断炼铸,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篇章!


王泉力 2020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研究生 电控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下的青年人,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国家要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国家发展持续注入新鲜血液。作为当下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欣 2020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研究生 电控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应届毕业生的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真正想明白为什么而活,将个人小我与祖国大我相结合,让平凡之根深扎沃土,梦想之翼远向星月,在未来各行各业中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辉;要做甘于奉献、勇于攀登的奋斗者,不负时代,向着信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新时代国家伟大事业前进道路上绽放青春光芒,以更加坚实的身躯挺起民族的脊梁,做无愧于伟大祖国的新青年!


黄佳慧 2022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电控学院2022级学硕班党支部书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志存高远,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以青春之名,学习党的二十大。首先我们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其次我们应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这是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也是强国有我的青春责任。最后我们应艰苦奋斗,砥砺前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需坚持把“自讨苦吃”作为人生奋斗的重要部分,才能让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光彩夺目。


李进忠 2020级自动化(工业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班长、辅导员助理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一个来自贫困农村的学生,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脱贫攻坚战中,党和政府深入到最艰苦的贫困农村,走进每家每户,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状况,着力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伟大胜利,让全国各族人民奔上了小康,过上了好日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衷心祝愿我伟大的党和国家踔厉奋发、繁荣昌盛。


曹智勇 2020级自动化(卓越工程师)专业本科生 班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强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党的十年伟大变革,使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在努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胡程皓 2021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本科生 辅导员助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在百年的奋进征途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给予我深刻的启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祖国的统一与民族团结,坚持科技创新,坚持文化自信。作为大学生,我深知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大学生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学习生活中认真汲取知识,努力将自己发展成创新型人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俊树 2021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躬逢盛世,与有荣焉。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过去十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身为一名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供图供稿:电控学院   审核:高婷)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