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汽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3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10月10日晚,我院在渭水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2022级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林贵宝、院长郭应时、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密侠、副院长陈昊、邱兆文、赵轩、教师代表牛世峰、各系室主任、学院办公室和学办相关老师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倪凤英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院长郭应时讲话


院长郭应时代表汽车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实验室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校园文化和学生科技创新等基本情况。同时,对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尽快转变角色完成身份的转变自我意识的转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二是明确人生目标成功不是偶然的,要志存高远;三是未来无论逆境顺境,要保持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善于逆向思维,顽强拼搏;四是团结,友爱,包容,勇于沟通,善于交流。最后他希望大家都明白成长没有捷径,要牢记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


教师代表牛世峰讲话


我院教师代表牛世峰老师向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他勉励全体新生在汽车学院的学习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敢于探索、善于发现、勇于创新。为此,他也提出三点希望:要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要在实践中锻炼真能力,要在求深中互助协作。


本科生新生代表闫海超发言


在校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张锦程在校生的身份勉励新生,期待大家站在人生新起点可以立德树品、捍卫诚信,勤学善思、开拓创新。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羊家豪讲到,作为即将在长大开启三年研究生生活的求知者,我们应当发扬优良作风,践行属于长大人、汽车人的使命与担当。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闫海超代表全体新生表达:“来到汽车学院,我们要有勤学品质,树立远大志向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回应时代的号召”。


开学典礼主会场


典礼最后,在场的领导、老师与新生们同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典礼在大家昂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图供稿:汽车学院  审核:倪凤英)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