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资源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185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2924日上午1030分,资源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北校区WX3102教室隆重召开,在WX3103设立分会场,并通过腾讯会议全程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黄喜峰、院长李荣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冬钧、副院长程宏飞、教授代表吴昌志、各系主任、学办主任、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永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师生共唱国歌


大会第一项,2019级矿物加工工程(宝玉石方向)专业本科生战雨仟作大学成长发展经验交流分享。战雨仟以大学以来个人成长发展为例,从专业学习、科研科创、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活,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能给予大学生的发展空间,以及学校提供的各项平台。她鼓励同学们有规划地过好大学生活,画好个人发展蓝图,努力成为领跑青春赛道的长大榜样。


 

高年级代表战雨仟同学交流学习经验


大会第二项,2022级新生代表暴雅楠同学发言。暴雅楠同学表示很荣幸能进入长安大学,和五湖四海而来的同学相聚于资源学院,同时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对新鲜学习环境的期待,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她号召全体新生一起自觉培养优良习惯,积极提升专业技能,以不屈不挠的精神迎接挑战,成为最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暴雅楠发言


大会第三项,教师代表吴昌志教授发言。吴教授以自身经历与大家共勉,以地质科学研究条件的巨大变化说明现今地质探索的优势以及地质研究的广阔舞台。同时,他指出地球科学是一门系统科学,能帮助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帮助我们塑造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还希望同学们能不断体会大学学习乐趣,学会享受大学生活。他真诚希望全体同学抓住发展机遇,勇攀科研高峰,求真务实,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吴昌志教授发言


大会第四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冬钧老师宣读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冬钧宣读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名单


大会第五项,院长李荣西教授致辞。首先,李院长代表学院向2022级资源学院全体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然后,李院长从资源学院历史发展、学科科研体系、学院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以及学院特色和教学理念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李院长介绍了地质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最后,李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勤勉为学,躬行致远,在学习中能有主动求知探索的态度,志存高远,砥砺奋斗,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定位。


 

院长李荣西教授致辞


最后,党委副书记武永江教授希望全体新生尽快沉下心来,找准奋斗目标,勤勉为学,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大学生活。


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永江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供图张晓强、伍宏达  供稿翟小丽  审核:武永江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