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心理中心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9月2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团体辅导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业务研讨会。心理中心教师王赟分享中德班培训学习体会,中心全体老师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王赟介绍了当前中国精神分析和心理治疗领域的理论研究、实践操作和案例分析情况,分享了参加中德精神分析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期间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包括该项目教学模式、教材、理论主题和督导内容等专业知识,以及与高校心理中心咨询模块工作同行的交流心得。


中心教师围绕完善如何心理咨询设置、确定学生咨询次数、危机干预和心理咨询如何并行等问题进行讨论,重点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咨询服务、危机处置等工作存在的难点展开热烈研讨。


心理中心主任张芳宁就如何提高心理咨询质量、提升危机干预效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表示心理中心将定期组织专职教师、辅导员、心理委员等开展专题业务和案例督导研讨会,为大家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和成长平台,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的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

 


(供稿:王赟  审核:张芳宁)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