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6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8月24日下午,长安大学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北校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2022年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含1+3学生辅导员)、2021年军转干部辅导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晏主持。


黎开谊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对培训专家和辅导员导师表示问候,对职能部处给予培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黎开谊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着力构建岗前培训、在职提升、研修提高的全链条培训提升体系。近三年,我校辅导员在素质能力提升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亮点,荣获省级以上奖项31项。


围绕辅导员如何打好职业根基,做好学生工作,走好成长之路,黎开谊对全体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二要加强学习研究,练就过硬本领;三要主动识变求变,矢志追求卓越;四要保有仁爱之心,提升职业能力,坚持以学生为本,将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作为工作的初始出发点和根本落脚点。


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地测学院辅导员韩树鹏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信息学院辅导员周平作为辅导员导师代表发表工作感言。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训练营“特别表现”奖获得者杨帆带领全体辅导员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


岗前培训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学校于8月17日举办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本次岗前培训历时6天,时长42学时。开展专题报告3讲,交流研讨6场,团体辅导2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教育管理与学籍管理解析、资助政策解读、学生社区阵地育人功能发挥、国防教育、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团学工作等基本业务培训8场,举办导师领学、答疑解惑3场,长安大学学生思政实践资源体验课2讲,“丈量长大”校情熟知现场教学课1场。培训结束后,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并通过了结业测试,达到了培训工作的预期目标。


会场


(供稿:冯迪  供图:朱郁丛 审稿:陈晏 )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