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水环学院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12信息来源:水环学院

      为坚持加强校企合作,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水环学院实地走访各重点单位,积极联络对口企业座谈交流,切身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就业创业精准服务水平,推动实现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4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妍一行带领应届毕业生至太平洋建设西安机关参访签约,太平洋建设大区总裁、西北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军兰等领导陪同此次参访。通过参观介绍企业发展与文化、主营业务方向,以及一系列交流座谈,创新了企业和学生的交流方式,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机会,真正做到了送生入企,陪同签约。


走访企业现场

 

513日,依托长安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妍、团委书记谈震等人在企业洽谈区与多家企业洽谈沟通合作意愿,包括陕西省渭南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等企业,校企双方对单位的招聘需求、我院学生的突出优势、就业单位的开拓发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选会洽谈现场

 

524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妍随兄弟院系一同前往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访问并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情况、毕业生在该单位的工作情况,并寻求对校方人才培养的一线建议,以推进双方进一步用人招聘合作计划。从而进一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现场

 

526日,陕西省水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来访我院进行交流座谈,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后,来访嘉宾就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实习与实践、发掘个人优势与提升持续学习能力等方面与我院各代表进行了深入对话。学院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构建三方紧密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双方共赢,促进学院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经济和国家的全方位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61日,水环学院与陕西省地调院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开展了访企拓岗就业座谈会。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出席座谈会,陕西省地调院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站长郝光耀等人,水环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章、院长白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磊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邓红章主持。范文对郝光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科研实力等。希望水环学院与陕西省地调院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保持并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就人才培养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与合作,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渭水校区原位实验场。


座谈会以及参观原位实验场

 

616号,学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水环学院院长白波、党委副书记王妍一行前往谱尼测试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进行访企交流。会谈中,黎开谊就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谱尼公司就学院学生于该公司的实习情况作具体反馈,就着力培养高素质、高适应性、具有前瞻视野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会后,该公司负责人也带领我院代表参观了公司实验室的各项设备与相关项目。本次座谈会有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企业和社会对于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切实需求,有助于我院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发展理念、运营模式和社会关怀,以开阔就业观念,有效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座谈及参观实验室

 

623日,长安大学水环学院与李家河水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及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在李家河水库举行揭牌仪式。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李家河水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智峰、李家河水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智、水环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章、院长白波、副书记及副院长马明芳、副书记王妍及学院教师代表们参加仪式。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校企产学研融合发展,落实好基地建设内容,真正做到合作共赢,成果共享。


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水利与环境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拓展学院和企事业单位的人才对接渠道,更加精准地推送毕业生就业,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供图:谈震   供稿:谈震   审核:王妍)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