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38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6月13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二层第一报告厅召开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耀文、招生就业处北校区办公室主任贾历波、学生工作部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新疆派驻教师代表和近20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迪主持。


会场


王耀文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少数民族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在民族学生培养方面历史悠久,为国家培养了培养了一大批少数民族党政干部和各类专业人才。王耀文寄语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在学习成长中建立自信,严于律己,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将学到的知识转变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在工作实践中忠于党和人民,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家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参会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成长和就业去向情况。面向行业就业的同学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学习和成长发展平台,为今后在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行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继续深造的同学表示将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学习阶段勇攀高峰;面向基层就业的同学分享了在校的成长经历,畅谈了人生理想和报国志向。大家表达了对辛勤培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和眷恋之情,向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座谈会结束,王耀文为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赠送“长大石榴籽”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供图:杨岩松  供稿:许榕榕  审稿:陈晏)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