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育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29信息来源:学工部

       4月7日下午,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育人专题培训,会议以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张石磊作《学生心理危机初步识别和干预的“技”与“道”专题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张石磊做专题培训


       张石磊以学生心理危机初步识别的理论与操作要点、学生心理危机初步干预要点、学生心理危机处理中的常见困扰和注意事项三个研讨要点为切入点,讲授了学生心理问题呈现的特点、心理危机识别困难的原因,阐释了学生心理危机起源。张石磊从点、线、面、体不同维度分享了心理危机识别方法,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传达了心理危机处理的谈话策略和危机干预原则。 


       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张石磊提出倾听、询问、共情、确认、转介、陪伴六种心理危机援助策略,针对危机处理中的常见困扰,指出危机处理中的注意事项,提升辅导员队伍学生心理危机初步识别与干预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迪主持。



(供稿人:周小娟,供图人:张禧龙,审稿人:陈晏)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