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校党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9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二报告厅设主会场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德勇出席会议。动员会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张骞文主持。


工作动员会现场


会上,孟德勇就做好本次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提升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是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桥梁纽带,是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二要扭住问题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改”,坚持问效于民“开门改”,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坚决做好深化巡视巡察整改;三要强化担当抓整改,自觉与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对标对表,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真正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专项巡察组组长王耀文在动员会上要求,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明确方向,聚焦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要依规依纪、严格程序,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张骞文表态,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认真接受巡察组的专项巡察,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上来二是严明政治纪律,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专项巡察组的保障工作三是立足立行立改,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廉、以巡促建,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专项巡察工作见质见效


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据了解,专项巡察组巡察了解时长为两周左右,设巡察工作日常办公室、专门意见箱、值班电话、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重点检查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规章制度制定和修订完善情况以及学校党委重点关注的问题等。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