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6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4月1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案例”研讨会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骞文主持。


(会场)


黎开谊结合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特点和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挑战,清晰认识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是健全体系、织密网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筛查和识别;三是多维多向、协同联动,提升学生心理咨询与风险应对能力;四是面向人人、五育并举,提升学生的意志品质和心理素质。黎开谊强调,要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普查、教育、咨询和干预工作,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


学工部副部长赵建彬对“‘3.25-5.25’心理健康宣传季”系列培训和活动作了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李雪飞、郭羽熙,建工学院辅导员寇大为,机械学院辅导员倪生冬分别作了学生危机案例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危机案例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场案例汇报环节)


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系)心理辅导站站长、副站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



                                   


 (供图:刘志兴  供稿:刘飞)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