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校举办“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344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3月25日,我校举办“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暨第十九届彩虹心理文化节启动仪式。


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心理学博士鞠成婷,在心理中心哔哩哔哩直播间与同学们分享“正念——唤醒内在真实感受”主题讲座,500余名同学参加。鞠成婷从轻松会谈开始,带领学生进行“正念练习”,对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进行体验,引导学生通过“正念练习”促进外界事物与内在自己体验的互动,并强调“正念练习”应该回避固有批判,让学生“慢下来”,重视此刻的自己,更好地善待自己关爱自我


鞠成婷老师线上直播间讲座现场


晚上7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张石磊在“虹”学讲堂(353讲)以“研途中的自我关爱”为题开展讲座,600余名研究生在线参加。张石磊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研途中学子们遇到的现实心理困难,以此引出“自我关怀”的主题,通过阐述自我关怀的内涵、积极效应和误区,指导学生进行自我关怀。张石磊给“研途”中学生寄语:温暖、友爱、同情的对待自己,真正的治愈才有可能发生。在互动环节回答学生提问,线上气氛热烈。


张石磊老师线上主题讲座


大学生彩虹心理协会开展“开心一公里——心理乐游园”活动,大学生彩虹心理协会主席带领彩虹使者进行“善爱我”宣誓仪式。参与学生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出发,经过逸夫图书馆前广场、学生事务中心西侧花园、修远湖、银杏信息林四个打卡点,分别回答“抗疫心知识”心理学科普知识、春天诗歌分享等,集齐“心、花、怒、放”四张卡片,签订“好好爱自己”承诺书,最终获得爱心小礼物。


此次文化节的主题是“共抗疫情显担当守望相助心成长”,文化节涉及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心理调适讲座、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情景剧、彩虹文化产品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旨在营造“勤于自助,善于求助,乐于互助”的和谐校园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图、供稿:刘飞 审稿:张芳宁)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