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举办辅导员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255信息来源:学工部

3月23日上午,我校举办辅导员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以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邀请学生工作处思政科科长胡芸作了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专题培训。



胡芸作专题培训


胡芸围绕日常教育管理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分析了二者之间的关系,强调要将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常态化开展防疫教育,让防疫教育成为日常管理的奠基石。胡芸从做好防疫教育引导、持续落实健康监测、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三个方面阐释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内容,提醒辅导员做好防疫教育引导需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配合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强化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着力解决学生面临的各种现实困难;持续落实健康监测必须严格做好学生晨午检,坚持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加强学生日常管理需要严格请假审批制度,严格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会场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胡芸向辅导员分享了应急情况处置程序,阐释了学生出现发热等新冠前期症状、学生返校后出发地或途径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学生中出现B类和C类密接等情况的应急处理规律,现场回答了在场及线上辅导员的提问,解决辅导员在防疫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为有效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日常管理服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体一线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迪主持。


 (供稿人:许榕榕  供图人:贾鲁津  审稿人:陈晏)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