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躬身入局”,冬将尽,春可期|2020260402班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37信息来源:地测学院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和学校按下了暂停键,宿舍制动,连夜核酸,齐心抗疫。青年兴则国家兴,2020260402班全体同学面对此次疫情,彰显着磅礴的力量,班级成员力所能及,尽己所能,纷纷投入到抗疫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静的生活。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在宿舍制动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12月19日班主任舒宝老师召开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参会。会上,舒宝老师详细介绍了最近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解答同学们最近遇到的问题。经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抗疫工作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疫情下的学习与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截图


       核酸统计,密接排查,帮助制动同学等。疫情期间,班级团支部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完全制动在宿舍的同学建立“制动家人们”QQ群,及时了解制动同学情况,提供接热水等力所能及的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发挥自身优势,设置线上匿名信箱,及时收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变化情况,活跃氛围,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增强大家抗疫的决心与信心。跨年夜,团支部组织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同学们互相发表自己的感想,互相祝福彼此,携手一起迈向新的一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西安疫情的突然来袭使我们猝不及防,但我们绝不退缩,自告奋勇加入学校志愿者队伍中。截至目前,班级共有14名同学参与过志愿服务工作,还有班级其他同学在许多方面为本次抗疫奉献青春力量,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经历了十月份的一次疫情制动,我同样以为这次疫情也可以很快过去,但疫情发展的速度远远超乎我的想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长大学子,我深知我身上的使命。我立即加入了辅导员组建的志愿者群,又在此后近一个月里加入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志愿群。我坚持要尽我所能投身到志愿服务中: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参与了所有由地测学院负责的17号楼送餐任务中,没落一次,也在送餐任务换班休息之余参与了多次物资分拣配送任务,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琐碎的志愿活动,数不胜数。疫情当头总会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打好头阵;参与志愿活动,收获的不仅仅是能力的成长,更多的是内心的满足。疫情的阴霾即将消散,大家同齐心协力,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宋宇杰


       自疫情封控以来,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投身于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感恩于每一位志愿者投身一线,舍己为人的工作与服务,也希望以自己的力量为所有志愿者,所有为战疫付出努力的人们鼓励与致敬。筹划线上云朗诵,致敬所有在风雪中无畏的逆行者。线上云合唱,感谢每一位逆着风白衣执剑的拾薪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再大的风雪也吹不垮凝心聚力的万仞城墙,从“长安·常安”抗疫主题线上互动会的圆满完成,到“以艺战疫·青春启航”跨年云晚会的成功举办,无不点燃了大家共站一线,携手抗疫的热情,以己之力为长安加油,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徐彰


       我们的时间仿佛静止在2021年12月14日,所有的计划都戛然而止,随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口号而变得遥遥无期。疫情发生后,我担任17号楼物资配送组组长,从开始的按人分拣,慢慢摸索,研究出更快的按楼分拣,一直在努力!单天货量从2000逐步涨到20000,配送速度努力在追赶同学们下单的速度,我们从未止步!有限的志愿者数量,要二十四时随时待命,为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准备出动!大雪里,寒风中,我们的志愿者亲手分拣运送物资。有的志愿者甚至连续几天工作达十三小时。都是一样的年纪,这一次,由我们来为大家负重前行,我们从不相信长夜将至,因为火把就在我们手中!!!

——孙浩洲


       西安疫情暴发后,作为地测学院2021级兼职辅导员,我深知我身上应该担负起的责任。我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完成核酸的采集与结果数据统计;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紧急通知,完成轨迹排查;多次与班长支书沟通,尝试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安抚同学们,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时常催促着各位班长支书助管们,希望他们能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完成任务,但其实他们都已经完成的非常不错了。即使是面对半夜的轨迹排查也丝毫没有抱怨,而是同心协力,迅速地完成任务。在此很感谢他们对于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想向他们说一句辛苦了。

——闫涵


       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冷静、高效的处理工作,从每天的核酸接龙到制动同学数量的不断减少,一天天的确诊数量下降,我坚信最终的胜利指日可待。身为班长,详细统计班级同学信息,尽职尽责帮助身边的困难同学,组织活动,力争让每位同学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身为志愿者,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工作,多次参加17号楼送餐工作并担任组长,统筹1000多人的送餐事务,还参加北校区宿舍隔离区专项工作组等,铆足全力尽己所能,在此期间收获颇丰,也将牢记这段时间每个人的付出。雪融之后是春天,胜利的曙光在前方,长安定常安!

——骆靖翔

       用一个月的时间,做几件终生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在粗糙的石壁上画上一丛丛火焰,记录下这样一个冬天,这样一个被众人高举火炬照亮的冬天。广大的国土之上,到处都能听见冰层的断裂声。严寒一旦开始消退,万物就会破土而出。穿越冬天的风暴,我们向春天问好。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审核:苗行生 供图供稿:2020260402团支部)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