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青春抗疫勇担当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496信息来源: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这一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员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学校、学院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严守纪律,贡献青春力量。


       一、思想引领,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抗击疫情中团结一致,在志愿服务中统一行动,充分践行伟大抗疫精神。2021年12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共克时艰,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结合自身行动发表感想,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对如何做好后续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充分讨论。党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了听党指挥,始终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青春力量。


同心抗疫


二、志愿服务,贡献青春战疫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克服险阻的决心,以团结行动的信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我们参与的工作看似都是琐碎小事,却事事都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没有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没有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是不可能干得好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员在关键时刻展现担当,经受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餐食配送、物资分发中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行动与担当为这个寒冬增添了温暖。


2018级学生党员寇钰婕谈到:“在参加完研究生入学考试后,我主动担当,积极寻求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得知有志愿者的名额后,我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负责人报名参与。在志愿者群积极响应,承担工作任务,配合老师和其他志愿者的工作。截至目前,我参与4次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9个小时。具体负责过核酸检测登记、维持队伍秩序等工作,尽心尽力服务同学,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19级学生党员李钰婧也谈到:“西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全体西安市民上下一心,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在核酸检测的检查工作中,穿上防护服,便感受到了自己的在抗击疫情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我在服务中坚定了作为党员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展现了我们青年一代的担当。从每次志愿者的招募,到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都让我感受到青年党员勇于担当、主动奉献的精神。防护服下,是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与信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本次疫情!”


抗疫志愿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除了线下志愿服务,部分党员利用线上平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2018级学生党员刘雨婷第一时间组织长安星火宣讲团进行工作部署,开展集体学习,打磨近50份稿件,上线“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宣讲单。个人先后以《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题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临沂大学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在同心抗疫中展现不同的担当与责任。


线上抗疫精神宣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积极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供图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郭云珠)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