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修远三区隔离点开展特别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333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19日上午,修远三区隔离点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长大力量”特别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长安星火宣讲团分享长大人的抗疫故事、抗疫精神,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琳、运输学院辅导员刘建昱、材料学院辅导员刘嘉文、电控学院辅导员陈凡、修远三区全体隔离人员参与活动。


线上活动进行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个逆行者奔向一线,以长大力量生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长安星火宣讲团王硕等人以真挚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讲述,向大家介绍长大学子在抗疫一线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义无反顾、主动请战、一往无前。宣讲员讲述的生动故事、英勇事迹让大家十分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运送物资


据了解,11日,修远三区隔离点服务工作组在接到学校通知后,立即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和隔离点防控方案、撰写《致勇敢的你》和《入住告知书》等文字材料、建立宿舍分配、核酸检测等各类工作台账10余份。截至19日,修远三区隔离点累计入住207名师生,其中中共党员17人,预备党员30人。11日以来,累计有162人次参与志愿活动投身修远三区隔离点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00小时。


志愿者清点物资


附:师生心得体会

水环学院辅导员张晓婧: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一心共同迎战,原本的生活节奏虽然被打乱,但每个人都拥有了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二十多天的时间里,无数可爱的学生们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化身“大白”奔赴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地测学院1+3辅导员古丽赛乃穆:一场疫情,让原本朝气蓬勃的古城西安按下了暂停键,也让原本充满活力的校园变得安静,我们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长大抗击疫情第一线,数百名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力量,展现着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抗疫一线,感谢有你们!       

           

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佳音:14天酒店隔离结束后,我转移到了学校的修远三区进行7天集中健康观测。学校临时改造的“小窝”生活物资一应俱全,一日三餐都有志愿者和老师送餐上门,一切安好。此时,我所能做的就是坚持。再次衷心感谢所有付出的一线工作者,你们辛苦了!


运输学院2020级本科生谭怡雯:在观看《抗“疫”青年说》宣讲会后,我更加明确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唯有全民一心,才能获得胜利。青年是一个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紧要关头,我们新时代新青年更是不能缺席!


电控学院2021级本科生胡耀匀: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医护人员,他们奉献自我的精神与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勇气都展现着危难时刻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正确的政策指导、有效的方案实施、众志成城的决心注定我们会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者:陈凡;审核:张晓琳;责任编辑:王斌娟;网络编辑:刘欣)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