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五个一百”系列学习活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响应学校开展“五个一百”工程的号召,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五个一百”系列学习活动(阅读百部红色经典图书、学习百名英模人物事迹、观看百部红色影片、传唱百首红色歌曲、诵读百篇红色诗文)。


       以史为鉴,以书作梯。为学习、掌握、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党支部成员品读《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里是延安—中国共产党对外如何讲好革命故事》等一系列红色经典书籍, 并撰写读后感。读原著、悟原理,从书籍中进一步了解党史的发展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同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022年1月8日晚,党支部召开英模事迹学习会与线上观影活动。在陈康妮同学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邓中夏、陈延年、向警予三位烈士的事迹,从英雄事迹中汲取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随后,全体同志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追忆革命岁月,感受信仰的力量,领会不怕苦、不怕难的革命精神。


       以声传情,声声不息;以声颂党,感念党恩。通过诵读红色诗文、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方式,歌党史、诵华章,在歌声和朗诵声中,回望党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发展道路,将党史入耳入心。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阅读感想


       疫情当下,党员同志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要切实将所学投入到实践中,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图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   帆  审核:郭云珠)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