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地测学院抗疫进行时(三十):扛鼎逆行齐踊跃,踔厉抗疫护长安|2021260702班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08信息来源:地测学院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参加抗疫的人员有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时是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


        2021年12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2021260702班积极“应考”,踊跃抗疫,涌现志愿者16名,举行多次线上活动。疫情虽未结束,但曙光已现,回望这场考试,702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初期,我班便有多名同学投身志愿活动,学生干部坚守一线,彻夜奋战,同学们积极响应,听从指挥,高效快速地完成流调工作,筑起抗疫壁垒,护我长安常安。


       起初的我对参加志愿者并不感兴趣,但是我宿舍的其他三人第一天就报名当了志愿者。由于人手紧缺他们刚做志愿者的前两天十分辛苦,每天都需要送饭。在听到他们每天分享参加志愿活动的收获与喜悦时,我为我有这样的舍友感到骄傲,同时内心萌发了加入他们的想法,于是我也报了名。就此我们宿舍四人全部加入了志愿者阵营,我们宿舍所有人同一时间起床去做志愿活动。虽然早起很难、志愿活动很累,但是想到那些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我们经历的这些又算得上什么呢,于是我们便继续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服务同学、奉献自我。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志愿者 孙笑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都在努力,志愿者招募令一发布,我也像其他人一样,踊跃报名,从12月18日开始正式投入到送餐服务当中,一直到现在。


       穿上防护服,才切身体会到了防疫人员、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在服务过程中,大多数人都在跑步行动,当我把一箱饭一口气抱到五楼时,我知道我的一个小目标已完成。在小组合作中,让我学会了团结的力量。奋勇争先一直在我的脑海中重复,只要我能多跑一次,多搬一次,我就不会停歇。我以为我们会是最后吃饭的人,而我看到的是,在我们休息之后,还有很多志愿者在继续着他们的志愿服务。相信在这个时刻,有好多志愿者还未曾告诉家人做志愿者的事,为的是不让家人担心,我们每个人都在向家人报喜不报忧,每次都说我们很安全、很健康。

——志愿者 姬少敏


       我是负责协助配餐志愿者并登记各寝室配送情况的。外面天挺冷的,看到送餐志愿者穿着防护服搬着一箱箱饭,真的蛮辛苦。因为没有提前交流好导致工作出了一点小问题,不过最终还是解决了。在寝室的同学也很配合,整个志愿过程比起为我们做核酸的医护人员来说并不算辛苦。感觉挺满足的,能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愿疫情早日结束,长安常安!

——志愿者 宋奕


       令人潸然泪下的感人场面层出不穷:志愿者搬着沉重的箱子为全校数万人送饭,医护人员在寒风中为我们做核酸,导员、老师们时刻关心着我们的安全……每一个平凡日子,总有那么一些人,为了更好地明天,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迈着铿锵有力且义无反顾的步伐,选择勇往直前。


       西安,你现在生病了,但是我们会一起面对这次疫情,我们相信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等你好了我们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让我们一起守护西安,为西安加油!是的,当雾霾散去,春天终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微笑着迎接明天,共约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等到清风再次吹拂渭水,我们再一起漫步校园,长安永安!

——志愿者 罗敏


       在积极参加志愿者的同时,我们班也不落下学习,在学习委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云复习、云自习,应考好疫情,也应考好期末。同时我们也积极举行了多次线上联欢活动,调节好同学们在制动期间的心情。


       疫情当下,线下的课程已经无法进行,当给同学们线下上课时,同学们求知若渴的态度让我十分感动,当我站到讲台上,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但我也想把我那稀薄的知识同大家分享,现在疫情中,虽然没有了面对面的交流,但是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热情还在,他们还想要继续学习,我也想要把我所学到的继续教给他们,这不仅是对我的提升,也是对大家的帮助。

——学习委员 靳新斌


       西安疫情导致学校宿舍封楼近一月了,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共青团组织了多次线上活动。从制作PPT到准备流程,我越来越熟练,同学们的反响也越来越好。“团心抗疫,自律自强”、“辞旧迎新话青春•勠力同心战疫情”主题交流学习分享会等等,同学们虽然不能见面,但仍在线上进行友好亲切交流。不仅如此,我们还进行了“疫情防控需健身,隔离锻炼从己行”云端打卡活动,舒缓同学们的心理焦虑,引导其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学们的积极参加,让我觉得班级就像一个家,大家心往一处想,互相关心互相照顾,我们在乏味里酿着甜汤,在隔离世界时,走进万家灯火,袅袅炊烟。

——团支书 陈珺瑶


       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哪怕半夜进行轨迹摸排同学们仍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702班在这场疫情中进步了,更成长了。长辈们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这个冬天,我们的“外套”都变成了白色,说不苦不累是骗人的,但这是为责任。在疫情的重压下,我们仍然乐观积极,务实向上,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责任、使命、艰苦奋斗这些词汇在我们的眼中逐渐清晰。“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相信这场疫情所教会我们的,我们将终身受益。

——班长 宋斌


       扛鼎逆行齐踊跃,踔厉抗疫护长安。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相信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再回首,我们会值得这样的点赞!



(审核:苗行生 供稿:宋斌 孙笑林 姬少敏 宋奕 罗敏 靳新斌 陈珺瑶 谭德宽 黄金诚 杨汉银)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