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危难之际显担当,抗疫一线展风采 ——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样板党支部创建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38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疫情就是命令。自1214日出现疫情以来,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党支部立刻闻令而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投身抗疫工作。党员教师以坚守教学阵地、担任临时班主任、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方式加入到学校和社区的抗疫队伍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线上教学,党员带动。疫情期间,风景园林系7门本科课程全部及时转为线上教学,各课程教学组在党员组长的带动下,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以保证教学质量为主线,加班加点调整教学内容。风景园林初步课程教学组为了不让任何同学掉队,教学组分配任务全天在线为学生答疑,并特别为担任志愿者工作的同学开设补习辅导通道;全体研究生导师积极调整指导方式,根据研究生的隔离状态,在保证开题报告、毕业预答辩及其他科研计划的顺利进行之后,分类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关爱学生生活的同时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风景园林支部党员及时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带领全系所有老师,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做到了全员连动,不落一人。系主任白骅、支部组织委员李朝欣分别加入小寨校区、东家属院疫情防控联络队伍;王斌、任飞虹、董晓、贺宏洲担任临时班主任随时为学生提供咨询与答疑,做好政策通知的上传下达,为学生做好各方服务马西娜、张文婷、朱秋晨积极申请研究生监考支部书记吴焱、宣传委员杨乐、教师刘丹加入学院宣传工作组。



榜样引领,党员典范。在危难当中,一批党员模范挺身而出,克服小我的困难,平凡中彰显伟大。宣传委员杨乐,在校外居家健康监测14天后,积极申请加入所在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在小区面临采样工作量巨大的情况下,杨乐老师参与日常秩序维护、特殊人员引导工作;在医护人员紧缺的困难下,上检测台辅助医护人员采样,负责扫码登记、扫码分管工作,配合完成每天700余户、2000余人的采样任务,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击疫情,万众一心。教师王斌在居家隔离期间,主动承担来自家乡河南省鹤壁市河南宝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救援物资捐赠的联络对接工作。河南宝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救援物资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运送已于202213日晚送达西安,定点捐赠给长安大学,合计80832元抗疫物资。



同心同行,家属联动。在疫情面前,一批党员家属也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支部书记吴焱家属马辉同志,在社区大量人员被制动极度缺人的情况下,主动申请加入长安大学社区的抗疫志愿工作,参与巡逻、物资筹备、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等多项工作;党员董晓家属段宇民同志,作为一名建设者,连续多天奋战在高新区疫情隔离点建设工程上,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风景园林系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创先争优的征程中走在了前列。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以党旗为指引,努力冲锋在前,全体党员坚守教学阵地,保障教学质量;助力校内抗疫工作,为学生排忧解难;支援校外疫情防控,奉献长大力量。让爱驻心,洒满校园;让爱传播,点亮西安。



(供图、供稿: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党支部 审核:李若愚)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