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凝“材”聚力 同心抗疫|材料学院“弘扬抗疫精神,团结抗疫力量”主题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188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定抗疫必胜决心,凝聚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青春力量,材料学院于20211224日晚举办线上观影活动,我院2020级及2021级同学共同观看抗疫连续剧《在一起》。


    该剧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讲述了平凡人挺身而出参加武汉抗疫的故事。他们中有义无反顾为人民建起一座白衣长城的医护工作者;有万里赴戎机、八方支援的各地医疗队员;有秉承革命军人优良传统、闻令而动、誓死不退的军医;有平凡但伟大的外卖小哥和专车志愿者;有自救互救、守望相助的普通市民;有积极投身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有在联防联控工作中扎根基层的疾控、社区、公安人员;有误打误撞留在武汉成为志愿者投身抗疫事业的年轻人;有克服种种困难生产口罩、为“复产复工”做出贡献的人们。这些普通人构成了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影片展现了武汉本地医护工作者、各地援鄂医疗队、外卖小哥、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解放军医疗队、广大武汉居民等角色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虽然他们在疫情期间只是履行着本职工作,但他们就是涓滴汇海的中国力量,他们既是小人物又是大英雄。他们的身上体现出了疫情期间无数普通人牺牲小我、成全他人,牺牲小家、成全大家的奉献精神。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以及对当前抗击疫情的祝愿。


同学们集体线上观影


    从来就没有什么盖世英雄,有的只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影片中的话语深入人心,影片中的精神薪火相传。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伟大抗疫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所有参与抗疫的英雄们产生了更深的敬意,认识到在国家历经磨难之际我们青年之辈更应该有所作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供图供稿:材料学院青思  审核:刘嘉文)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