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材料学院开展“遨游书海,浸润墨香” 线上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108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在紧张严密的防控安排中不忘关心学生美育建设。为拓展视野,宏观思维,知识交流,陶冶情操,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1224晚七点,材料学院学办主任杨树老师面向21级新生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


会议现场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这是杨树老师分享的书籍《人生》中的一言,这本路遥在1982年创作的小说,在仅仅14万字的全文中,描摹了一出有志青年为实现人生理想,努力跳出农门,却又被命运打回原处的悲喜剧。


杨树老师将书与人生联系起来,把《人生》的故事娓娓道来,向学生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令人动容,引人深思。在路遥的笔下,高加林的人生太过无常,我们俯瞰主人公高加林的人生,何尝不是在反思自己的一生?这一生,若是想落子无悔,定当三思而后行。殊不知,命运早就因为几个不经意的抉择,暗生巨变。没有谁的人生路,是笔直的坦途。通向成功的捷径,唯有老实做人,踏实做事。


 这是《人生》告诉我们的道理,会议期间,杨树老师挑选句段逐个分析,讲述自己对于这本书独到的见解,让参会同学受益匪浅,通过阅读,尽揽人生哲理,触类旁通,领悟成功的真谛。


于传授和汲取中,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疫情封闭之时,读书分享会让参会同学们在日常单一的生活中感受了诗意,激发了读书欲望!相信本次读书分享会能够让大家静下心来,于人生中感悟,于浩如烟海的书籍中获取能量。与阅读同行,徜徉于书籍所给予的另一个世界!



(供稿:马沁琨  审核:刘嘉文)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