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病毒桀桀处,仍见青年志 | 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坚守抗疫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193信息来源:地测学院

       在疫情毫无征兆地爆发之时,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尽显青年风范,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纷纷投身于学校志愿者行列之中,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化身为一名名白衣战士,投身于抗疫工作之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长大力量,长大精神,也体现出青年一代负责任,敢担当的美好品质。期间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抗疫历程。


       2021年12月14日晚,长安大学渭水校区通知紧急封校,所有同学进入制动状态。地测学院2021级新生汝娜积极主动地加入了学生公寓9号楼的志愿者团队。她早晨六点起床,穿上防护服,打扫楼层卫生。不断地上下楼梯,汗水早已浸湿了她的衣服。为了保证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她还主动帮助其他志愿者分发物资。她说:“虽然做志愿者的过程很累,但一想到,我的行动能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那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朴素的话语流淌着长大学子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虽然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才是重中之重。感谢在此次疫情期间所有辛苦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防控工作者及所有老师,同学。长大加油!西安加油!


志愿者:汝娜


       疫情之下的长大,我们彼此心心相连。随着学校的疫情警报拉响,西安封城,我们都陷入了与疫情的拉锯战。地测学院张可以同学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志愿者团体中发光发热。他负责11号楼的物资配送,一天上百件物资经过他们的分拣,安全精准地送到每个同学手中。他每天都在进行高强度的爬楼分发,有时候一件防护服能被汗水浸透四五次。在那一刻他明白了,身为中国人,长大人,长大地测人的责任。白衣执甲,逆流而上。当听到大家的谢谢与笑容,当看到长大疫情防控的效果,他觉得这就是防疫志愿者存在的意义。“那些打不倒我们的困难,只会让我们更强大,这场疫情之战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面对疫情,我们必胜!”


志愿者:张可以


       作为学生公寓楼11号楼4楼的负责人,杜奕辰同学需要管理东、中、西三段的送餐问题。每天送早餐时,为了不让自己睡过头,他戴着耳机入睡,以便能清楚地听到闹铃。经常匆匆地往来于食堂与学生宿舍之间,汗水时常能打湿防护服里的衣衫,刻骨的寒风吹过防护服直达脊背,然而每当看到同学们贴在宿舍门口的一句句“辛苦了”,每当听到宿舍同学们的感谢时,一股股暖流便涌入心间,纵使寒风再猛烈,也不会熄灭心头的热情之火,虽然疲惫,纵使辛苦,但是他认为这些付出是值得的,这也正是志愿者存在的意义。“感谢疫情期间坚持工作的医护人员、老师以及每位志愿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西安加油,长大加油!”


志愿者:杜奕辰


       在疫情的“风暴之眼”中,那些坚定的身影令人动容,他们以萤烛之光,点燃希望与信念的光芒。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过不去的坎。疫情当前,不止是志愿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回大地时,已是疫情结束日。长大的春天在向着我们招手,我们一起战疫,一起走向明媚的春光!


合影





(供图供稿: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审核:苗行生)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