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地测学院抗疫进行时(二十八):星光闪耀 感动长存——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平安的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156信息来源:地测学院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因为你的负重前行,我才得以有健康和笑颜。夜里依旧冷,心里却那么暖。你们一直守护着生命与希望!


       这一刻换我上前线,换我守护你......


照片


       夜深了,白衣天使们一直忙碌着,暖心、致敬。

——2020级 巴依江


  

照片


       从来没想过几百米长的核酸队伍可以那么快就走完了。我们总是被这些冲在一线的人保护的很好,再一次被长大的所有人感动着。

——2021级 李珈琛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的老师、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医护工作者们日夜奋战。从有序保障全员核酸,到不让一个学生饿肚子、全力保障在校学生的所有需求,每一个长大人都在战斗。这一次,不分你我,共克时艰,只有切身的经历才能体会到这种心情,感谢全国各地的关心与帮助,感谢全西安人民、全校师生同舟共济,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2019级 王寿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城市和学校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我们不慌乱,因为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的逆行而上,面对疫情我们不迷茫,因为有任课老师和医务工作者认真负责,面对疫情我们有力量,因为我们拥有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决心。负重前行才有岁月静好,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我们终将战胜疫情,长安定常安。

——2020级 骆靖翔



  

照片


       起初的我对参加志愿者活动并不感兴趣,但室友三人第一时间就报名志愿者。由于人手紧缺,他们刚当志愿者的前两天十分辛苦。在听到他们每天分享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收获与喜悦时,我为我有这样的舍友感到骄傲!随即就毅然决然地报了名。就此我们四人携手奋战!一同起床,一同努力。虽然早起很难、志愿活动很累,但是想到那些一直奋斗在一线医护人员,我们经历的又算得上什么呢?于是,我们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中去,服务同学!奉献自我!11#5547,不离不弃!长安!常安!

——11#547 孙笑林、宋治博、阿布都热依木、郑斌



  

照片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虽然影响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但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抗疫!在这里,尤其致敬那许许多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后勤的叔叔阿姨们!此刻,我也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为同学们及时送餐,扛起了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穿着防护服搬用食物虽然很累、很艰辛,但想起同学们开门取餐时的一声谢谢,心里倍感温暖,这些辛苦又算什么呢?


       也许人生中我们会遭遇许多的坎坎坷坷,但我们绝对不能畏畏缩缩!该站出来的时刻,新时代的青年,一定勇于担当、无所畏惧!纵然前程艰辛、前路漫漫,我们也必须学会立志走完!团结一致!疫情终将远去,胜利终会归来!长安常安,长大常安!冬天已远,春日临近...

——2021级 赵志锋



照片

  

       毕业在即,论文加紧。为就业参加了一场场的面试,奔波在路上;为论文参加导师一场场的组会,静心在学校。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第一次没被选上志愿者而惆怅的我在19日终于加入志愿者行列,从此开始了20多天的送餐服务。工作很平凡,但我深刻体会到,坚持把平凡的事不厌其烦地重复做,做到不出差错,让同学们满意,也是不容易的。抗击疫情,当代青年,责无旁贷。参加志愿者,让我的研究生生活不再留遗憾。同时感触我最深的是所有志愿者的坚持与乐观!虽然我们穿着防护服很闷、很热,但是大家都不辞辛苦的取餐、发餐,力求及时送到每位同学的手中。我深刻体会到长大人的团结一致,同心抗疫的决心与信心。不惧风险,科学抗疫!我很庆幸自己能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也很感恩自己遇到了这么多同行的人。“长大加油,未来更美”!

——硕士毕业生 高壮


  

照片


       犹记那晚,始料未及的疫情袭击了长大。全校紧急制动,迅速核酸检测。那个黑夜虽然冷,我看见的是光明!感受到的是长大速度!


       令人潸然泪下的感人场面层出不穷:志愿者搬着沉重的箱子为全校数万人送饭,医护人员在寒风中为我们做核酸,导员老师们时刻关心着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每一个平凡日子,总有那么一些人,为了更好的明天,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迈着铿锵有力而义无反顾的步伐,选择勇往直前!当雾霾散去,春天终会到来,让我们共约明天的草长莺飞!春暖花开,长安永安,等到清风再次吹拂渭水,我们再一起漫步校园!


       让我们一起:


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

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

做“识途者”,要做到游必有方。

 

我们永远相信天空的辽远蔚蓝;

我们永远相信人间的大爱温暖;

我们永远相信铿锵的誓言;

我们永远相信生命的平安;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加油!

        在这里,向所有努力抗疫的人们致敬!

 

——2021级 罗敏


       全国疫情防控两年,现如今西安各高校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侵扰,才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疫情离自己如此之近,也更让我真切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看到了高校教师的“为人师表”、看到了青年学生的“中国样子”。一马当先,甘当战疫的探路人,白衣天使们嘴上说着不要暴露到疫情风险环境下,自己却义无反顾的投身抗疫一线;万众支援,勇做战疫的守护者,学生党员、教师干部、后勤职工、校友爱心人士…他们奋战在抗疫前线,都是最美的守护者,用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中国故事。


       纵使每个人力量微小,但团结起来便可汇成大江大河;尽管病毒再凶再险,但众志成城终将使新冠肺炎疫情烟消云散。作为高校辅导员,作为广大抗疫力量的一份子,我坚定守卫长安!坚信长安常安!

——辅导员  杨东民


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

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

做“识途者”,要做到游必有方。




(供图供稿 : 地测师生 审核:苗行生)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