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地测学院抗疫进行时(二十七):抗疫先行 本科教学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189信息来源:地测学院

       为持续推进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自12月14日全校制动起,地测学院紧急调整本科教学方案,迅速上线“云端”教学模式,各类教学环节顺利开展、扎实推进。全院各系同心同德,以仁爱付青春,以专业相教学,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极力保障教学促教改。学院每日形成教学工作简报,不断梳理、持续优化教学工作。


学院强化部署 推进落实

       疫情突然爆发,学院第一时间调整本科教学方案,及时保障师生线上教与学。学院在优先保障抗疫情况下,先后于12月21日、12月30日召开疫情形势下本科教学优化调整实施线上研讨会,第一时间传达学校教学精神,强调部署教学相关工作。在做好基础线上教学的同时,加强本科生“一对一”学业帮扶,课程思政及心理安抚,并摸排考试考查课清单,组织线上考试9场,目前一切顺利。


       为充实丰富本科生业余学习科研生活,学院先后组织召开“本科生推免、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本科生学籍问题解答及线上选课、学分事宜交流会”等活动。活动中邀请保研、考研同学分享自己的时间规划、推免注意事项、考研复习方法等内容,积极向低年级同学传授经验、启迪哲思,鼓舞了抗疫背景下同学们的学习精气神。活动中,学生积极踊跃,相互探讨学分修读、线上选课的注意事项等,纷纷表示通过宣介会,更加清楚明白了选课、上课、考试、学分修读的重要性,表示在特殊时期更需积极安排好学习与生活。这些活动为广大学子指点迷津、答疑解惑,是“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


 

 

学院组织的线上教学活动简览



系所积极响应 成效显著

       各系成为本科教学调整与应对的主力军。教学团队通过丰富的在线教学平台资源、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各系涌现出一批批在线教学典型案例,无论是用自己设计的课堂反馈记录表及时了解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掌握情况,或是在隔离中不忘使用专用手写板进行公式推导、加以线上无缝板书教学;还是针对线上教学特点,及时修改教学PPT、优化教学资源,或利用多平台、充分调动教学团队各教师的教学特色与优势;各教学课程竭尽所能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优化线上教学环节,保障教学实际效果。


       除此,在各系共同努力下,学院顺利完成5个工科专业的专业认证年度报备及1个专业的专业认证中期考核工作;及时调整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安排,部分系所将指导环节视情况前提,督促指导老师一对一安排毕业生的课程设计和外文翻译工作,使学生及早进入毕业设计状态,“有事做,忙起来”;认真落实期末考试安排,摸排适宜线上考试的课程,安排师生考前预演,努力保障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


      目前,学院教学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虽面临各种实际困难,但围绕疫情发展态势,学院针对性制定开展计划,努力保障了教学稳步推进。


 

 

各系线上教学资料简览


       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长大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联合作战、扎实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图供稿 :赵梓余 审核: 苗行生)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