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文明班集体

【标兵班集体】注重学风建设,打造优良集体-2018250502班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89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8250502班的重心始终放在学习上,在每一学年的文明班级建设活动策划中本班始终注意班级优良学风的建设与维持。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由于专业课程较多,课业繁重,班委开始着重开展以“学习方法交流”、“课程知识讨论”等为主题的班会或课后讨论活动。同学们之间交流课后作业、课上知识点逐渐成为班内较为普遍的现象。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内同学面临10门专业课程的同时,还要面对考研、就业的抉择,班长主动联系考研机构开展了考研基础知识讲解内容,并鼓励班内同学参加学院组织开展相关系列活动,最终每一位同学都基本明确了自己的方向。这一学期,班内同学危机意识充足,图书馆、鸿远自习桌处处有着本班同学的身影。


学风建设的顺利进行和班内同学的积极主动,使本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英语四级通过人数高达35人;英语六级通过人数达22人;2019-2020学年,无人重修,2020-2021学年,无人挂科;2019-2020学年,综合测评专业内排名中,前十名本班占九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皆由本班同学获得,学习成绩排名中,前十名本班占七名,前三十名本班占二十一名;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专业内排名中,前十名本班占九名,国家奖学金和四份国家励志奖学金由本班级同学获得,文化课成绩排名中,前五名均为本班同学,此外,前十名本班占八名,前十五名本班占十二名;最终分配到本专业的8个推免资格,其中7个由本班同学获得,他们的推免最终测评成绩也均排到了全学院的前3%。


班内良好的学风,不仅使班级成绩优异,亦使班内同学有余力去参加科创、竞赛活动,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班内累计有3人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6人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黄为栋同学更是获得“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的多项奖项;2人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家级二等奖;3人获得“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1人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1人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1人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此外,本班有3名同学在“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获得校级三等奖,有1名同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校级金奖,1名同学获校级银奖、5名同学获校级铜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高冠华、王建新小队获得国家级立项,贺骁骏等15名同学省级立项,现均已成功结项。班内同学累计发表3篇论文,获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


此外,团支部还积极倡导大家在课余时间走出宿舍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有数位同学参加了“爱心缘夕阳”、“地铁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亦有同学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为战胜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250502一直致力于将班级打造成为一个学风优良、拥有战斗力的集体,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获得成长


(供稿:2018250502班)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