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职路导航”工作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4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长安大学“职路导航”组织诞生于2013年,由公路学院就业管理与服务师生3人团队,逐渐发展衍变,在2015年获批成为长安大学首批辅导员工作室。


“职路导航”坚守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领域,不断加强团队成员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促进团队成员专职化、专业化、专家化成长,通过第一课堂教学活动与第二课堂咨询、团体辅导、实习实践活动,唤醒大学生生涯意识、促进大学生生涯成长、引导大学生做好生涯发展规划,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推进高质量就业不断贡献校本化和具有推广价值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模式。


工作室热忱欢迎有志于朝着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领域专业化发展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加盟,共同营造关注生涯的浓厚氛围,共同建构在生涯教育领域新的认知及实践路径,打造“生涯·长大”的坚实品牌和良好口碑。






工作室成员合照


“职路导航”工作室专题交流信息


交流题目“慢就业”诊脉与辅导员应对


主讲人:赵裕民


主讲人简介


赵裕民,男,中共党员,教育学原理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就长安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长安大学“职路导航”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工作室负责人。从事大学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十八年,熟悉学生成长的心理特征、发展规律与常见问题,致力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多年来,承担学校《教育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承担教育部2015年度辅导员精品项目建设工作。

 

主讲人照片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