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2020年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7651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是教育部设立的全国20个创新发展中心中唯一承担统一战线建设方向的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未来按照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工作示范、经验推广“四位一体”的建设方向和出理论、出经验、出对策、出人才的建设目标,努力建设全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理论研究高地、咨询服务平台、协作示范基地和培训交流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理论支撑、思想支撑和工作支撑,面向校内外开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20年度专项课题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个类别。重大项目5项左右,每项资助5-10万元,研究周期1-2年;重点项目10项左右,每项资助2万元,研究周期1年;一般项目15项左右,每项资助1万元,研究周期1年。

二、申报条件

国内高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有一定研究基础的学生工作干部、统战工作干部、辅导员思政课相关人文社科专业教师均可申报。

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每人原则上只能限报1项。

三、研究选题

参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2020年专项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申请者根据上述研究选题,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认真凝炼、自行拟定研究题目。研究项目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一般不设副标题。

四、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2)和《项目论证活页》(不超过5000字)(附件3),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2.项目主持人应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组织协调、调查研究、综合分析能力。

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评审。对批准立项的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并按年度拨付相关研究经费。

4.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重大项目要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要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一般不允许延期。结项以本项目研究公开发表的论文、著作以及领导批示和实际部门(刊物)采用证明等相关资料作为支撑材料,并应署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专项课题资助项目”,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

五、申报受理

请各单位认真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并于2020年6月28日前将申报人填写的《申报书》1份和《论证活页》一式5份报送至思创中心办公室(西安市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行政楼403,邮编710018),电子版发送到szzx@chd.edu.cn。

联系人:朱先前

联系电话:029-61105125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

2020615


附件1: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2020年度专项课题申报指南.docx

附件2: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2020年专项课题申请书.docx

附件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2020年专项课题论证活页.docx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