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2023年本科生德育工作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92711月2日我校在北校区开设2023年德育工作坊,本次德育工作坊针对学生德育实践成绩不及格原因精心设计6个重修项目、共计32学时。来自学校14院(系)49名德育不及格学生积极配合本次德育工作坊安排,认真完成了各项重修内容。

德育工作坊开班仪式现场及大学学习生活指导课程


9月27日的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处)指导教师胡芸就各项目教育目标、参与方式、考核标准等进行逐个说明。随后邀请武永江教授为德育工作坊学员进行大学学习生活指导,参与学员纷纷表示该环节的教育有效帮助他解决大学期间生活状态迷茫、学习动力缺乏等困惑,引导他们认识大学与人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造。

9月28日至11月2日,全体德育工作坊学员完成了10学时的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课程,该课程帮助学生在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的同时,建立了明确的学习生活目标。

校纪校规考试及补考现场


9月28日至11月1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德育工作坊学员开展了校纪校规教育及考试,帮助学生提高了规则意识,增强了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

学生参加劳动互助实践


10月9日至11月2日,每位学员根据自己的选择完成互助实践、朋辈帮扶教育及自我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团结互助意识和集体观念。

根据《长安大学本科生素质拓展实践课程管理办法(试行)》(长大学教〔2022〕357号)有关要求,德育实践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通识必修1学分),学工部已连续5年为累计265名德育不及格学生开设德育工作坊,细致入微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供图供稿:胡芸 审核:赵建彬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