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培训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为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保证2023年度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细致有序开展,近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在学校南北校区,面向各院(系)新生辅导员和心理普查工作人员开展了两场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场


培训会上简要通报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省高校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围绕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在新生心理危机发现、追踪、干预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培训教师重点从新生心理测评的数据录入、测试内容、测试安排及具体要求等方面展开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参会辅导员代表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分享了测评系统操作技巧及后期约谈反馈的实践经验。

 

心理测评工作是有效做好新生心理健康预警与援助的基础性工作,是了解新生学习生活适应状况和心理动态的重要途径,为心理干预主动提前介入提供了必要信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集中精力,对本次普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心理普查实际情况面向学生开展不同形式的心理评估和干预,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辅导,增强全体学生主动求助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健康成长,构建更有效的关注与及时干预模式切实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实效。


供图:王赟、张石磊

供稿:王赟、霍倩倩 

 审核:张芳宁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