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2023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2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9月12日上午,2023年第三次学工例会召开。会议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张骞文主持。


黎开谊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安排,并就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协同推进,着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加强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和条件保障;二是坚持效果导向,精心组织好新生教育工程,推进学风建设、规章制度学习、新生精准画像等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坚持全员工程,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注重针对性、时效性、前瞻性、创造性;四是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关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学生困难群体精准帮扶、评奖评优等问题;五是坚持多管齐下,全面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抓好两个层次,统筹两个队伍,优化两个机制,用好两个阵地,夯实两块基石。


会场


会上,学工部安排了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强调要细致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学风建设、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整改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工部安排了研究生相关工作,要以新生教育为抓手,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团委通报了各学院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的情况,安排了近期共青团工作;招生就业处对2023届、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安排;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南校区办、党校分别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校办介绍了教育信息报送工作的基本情况。


学工部/武装部、研工部全体处级干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就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团委、南校区办、党校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参加会议。

(供图:陈宏进,供稿:赵惜晨,审核:郭云珠)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