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2023年学生工作专题培训暨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8月19日至20日,学校在太白山实习基地举办学生工作专题培训暨研讨会,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研工部、招就处、保卫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黎开谊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教育强国建设战略的新部署、“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新举措、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举并”深入融合,系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持续优化高质量就业工作体系,精准强化学生工作数字赋能,持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他强调了“新生态”的核心概念,要求学工部门要聚焦开放发展,强化协同联动、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安全稳定,树牢底线思维、聚焦能力提升,坚持严管厚爱。


参会人员围绕“一站式”社区建设、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和学生工作落实与督导办法以及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典型案例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聆听北京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李婷婷题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与跨学科‘心’思考”的专题培训。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剑、水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妍、地测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分别围绕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提升思政工作实效、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完善朋辈互助体系等课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专题培训及研讨会期间,举行了2023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典礼,黎开谊为优秀学员颁奖。


( 供稿:陈宏进,赵惜晨  供图:黄宾  审稿人:郭云珠 )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