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07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3月9日下午,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期培训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成因分析与干预应对”,主讲人为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会议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飞主持。


张向强围绕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技巧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心理健康咨询工作的丰富经验和实践案例,详细讲解了辅导员如何提升心理育人能力,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行之有效的策略和方法。张向强指出,辅导员一定要强化专业能力,尤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辅导员和学生充分建立心灵链接,给予学生足够的关心与爱护,成为学生信任的朋友,同时要掌握科学有效的技巧和策略,将心理危机干预排查融入日常点滴工作中,切实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质量。参会老师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提出了在日常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存在的困惑和难点问题,并展开热烈的交流探讨。


培训会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芳宁表示,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精准识别和有效防控是辅导员必须具备的职业能力,我们将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督导和典型个案交流研讨,不断增强辅导员的实战技能,丰富和拓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为扎实有效地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各学院心理工作专干辅导员及近两年入职辅导员参加线下培训。


(供图/供稿:刘飞  审稿:张芳宁 )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