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3名辅导员分别荣获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1月17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六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的通报》(陕教工函(2023)19号),我校辅导员杨加玉荣获“第六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辅导员郑文捷、陈宏进荣获“第六届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辅导员职业发展机制,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学校通过举办学工干部培训、辅导员主题沙龙,组建辅导员工作室、培养研究型学生工作团队,大力提升学工队伍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考核,选树优秀辅导员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实施辅导员导师制,发挥辅导员导师在思想引导、经验传导、工作督导中的作用,营造学生工作队伍“赶传帮带”良好氛围,扎实有效推进学生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赋能平台建设。近五年,我校辅导员在素质能力提升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亮点,累计荣获省级以上奖项70余项。在实践创新方面,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特别表现奖1项,陕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获评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1人,陕西省“十佳辅导员”2人、提名奖1人,陕西省“优秀辅导员”4人。在理论研究方面,荣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等省部级项目,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持续有效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推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刘飞  审稿:张芳宁)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