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主题教育 | 地测学院2023级安工硕士党支部热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信息来源:地测学院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2024年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于11日下午闭幕。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2023级安工硕士党支部于近期采取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和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活动中,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党员同志观看观看了会议直播、录像,并深入学习了会议报告和相关文件。


学习现场


1

高程同志: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追求的价值目标,也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志,需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练就扎实本领、勇攀科研高峰,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得更加绚烂多彩。


2

苗晨宇同志: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我们要聚焦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建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同时,作为支部委员,应多参与有根有据的深度协商互动,更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积极投身,为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3

幸伟建同志:看了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报道与讨论,我深感国家的发展与进步不仅体现在经济的增长和科技的进步上,更重要的是在于政策的人文关怀和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在这次大会上,多项关于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议题被提出和讨论,显示了政府对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视。特别是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提出的新政策和措施反映了国家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承诺。这次大会不仅为我国的发展定下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也为全社会注入了一股前行的动力,激励着每一位公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4

汤林霖同志: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也明确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务,提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目标。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并且帮助学生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也增强了各位同志的信心。志当存高远,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用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激发人的聪明才智,引领和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图供稿 :高程 苗晨宇 汤林霖 审核:杨东民)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