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电控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3信息来源:电控学院

       为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5日下午,电控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智通园大厦1号楼216创客基地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出席座谈会,学院全体辅导员、27名少数民族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办主任高婷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向‘新’而行”等视频,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高婷带领全体师生集中学习了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及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李阳感谢了同学们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初衷与目的,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树立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三是明确目标,做到全面发展;四是遵纪守法,不碰安全稳定红线。坚持“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青春力量。


李阳发言


       2020级学生代表李进忠围绕钻研时事政治、凝聚思想力量、丰富大学生活等方面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培养的感谢,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软实力,用汗水和智慧书写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李进忠发言


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近期个人生活、学习情况、对于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表示学院老师、同学给予了很大帮助,在学院学业帮扶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部分同学表达了专业课程难度较大、学习方法掌握不到位等问题,与会领导老师逐一进行解答和指导。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需求,为学院做好全方位人才培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学院将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学院教书育人的质量。



(供稿:胡佳瑞 供图:王博 审核:高婷、李慧)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