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水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2信息来源:水利与环境xue'yuan

313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围绕《长安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水环学院党委书记张骞文,水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妍,及水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各级专兼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中的亮点和难点,阐述了自身在工作中的收获与反思,并从研究、教育、管理、服务、稳定五大方面围绕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探讨。



随后,王妍指出需要正视与校外接触交流缺乏、创新性开展工作能力急需提升等不足,立足新时期大学生特点,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提出学工队伍应采取新的绩效考核指标,形成激励效应。



最后,张骞文总结: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教育强国的重要命题,教育规模大和学校数量多仅仅是“量”的体现,而不是“质”的体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在于党建,要注重辅导员思政主责引领能力提升,提高学工团队攻坚克难、处理棘手问题的能力以更好服务校院建设,以此拉动团建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双通格局。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在于学风,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良好学风对于学习成效的正向作用,思考如何将学业帮扶活动精准化、制度化、有效化。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在于就业,就业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是学院能力的体现,是学校实力的展现,学工团队要积极联系企业、校友资源,为学生多创造机会,将就业工作前置,引导学生根据个人情况早做规划、做好规划。


本次座谈会明确了高质量发展主题下学生工作应如何保质量、提实效,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分析不足、总结工作、布局新篇;开拓学工队伍工作思路,分享经验交流,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图供稿:李金洋    审核:王妍)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