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风建设

【文明班集体】未来交通学院2022370104班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未来交通学院

未来交通学院2022370104班由31名同学组成,现有共青团员27名,入党积极分子12名。从20229月开学至今,班级逐步成长为凝聚力强且学风浓厚的集体。班级建设过程中注重德育和智育并重,围绕立德树人的理念,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端正学习态度,建设和谐互助、共同进步、积极向上的集体。


一、思想导航,点亮青春航道;信仰掌舵,驶向未来彼岸

班级团支部在全体班委带领下,以优秀共青团员为示范,在班级范围内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十余次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级以班委群体为示范,带头鼓励同学们学思践悟,学习思想理论,关心国家大事,从整体上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班级团支部曾获“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荣誉称号。


图一:主题团日活动


二、严谨治学,求真务实;勤奋好学,追求卓越

班级建设坚持重视学业问题,聚焦学风建设,多次开展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刻苦求知的学习活动。在班委和班级成员的互相监督和学习委员的组织下,积极开展班内、宿舍内学业帮扶活动,组建学习小组、集体自习,以点带面,使班级学习水平实现整体稳步提升。2022-2023学年班级科目总通过率为全年级最优水平。


班级班委各司其职,积极开展工作,鼓励带领班级全体成员参与各类科研、学术竞赛,在“挑战杯”、互联网+等系列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1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1人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道荣获三等奖;1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一篇;1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子计划等取得国家级、校级等立项。


三、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奉献真心,共创辉煌

班级注重培养成员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目前班级成员在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中担任主要学生骨干比例达71%,坚持将服务同学的工作精神贯穿于日常生活、学习交流中,通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经典电影鉴赏等活动,拉近成员距离,共筑和谐班级。


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2023年,班级共计19人奔赴湖南、四川、江西、贵州等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践科学理论、调研乡村振兴、观察发展成就,荣获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个人荣誉累计10项。班级成员前往大明宫遗址、西安事变纪念馆、养老服务中心等红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800余小时,真正做到从实践中感悟使命担当。


:班级团体心理辅导


:观影活动


回首过去,班级在各方面建设上初见成就;立足今日,班级也将继续发扬优良之处,对现有的不足及时反思。未来交通学院2022370104班始终坚持以强化学风建设,凝聚班级合力为奋斗目标。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班级每一位成员将团结携手,一路前进,乘风破浪,努力成长,用奋斗书写青春之歌!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