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风建设

【文明班集体】未来交通学院2020370102班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未来交通学院

未来交通学院2020370102班由36名同学组成,班级成员心心相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全方面发展。班级建设以建设符合新时代国家对青年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和促进个人全面发展的目标,德智体美劳同步发展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实践热情,促进班级成员彼此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班级的热情,让个人的荣誉的发展融入到班级凝聚力的建设之中。


图一:班级活动


一、理想信念为先,党团建设为本

在集体主义教育建设中,班级规范日常生活行为,团支部注重思想引领,在团支部书记和团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余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教育。班级成员也不断坚定信念,班级现有中共党员4名,中共预备党员5名参加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同学超50%,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班级引领作用。


图二:表彰大会


二、扎实敢于争先,科研致学并存

班级成员成绩优异,学习积极,班级内部形成互助小组,开展学业帮扶活动。班级营造了良好的科创学习氛围。共有26位同学成功保研至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学院(保研率72%)。


本班级文明班集体建设方向为智育方向,在构建科研学习小组的同时,推出“科创我先行”特色项目,班级9人位列年级专业前10名,21人位列年级专业前30名。获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4人次、校园贡献奖13人次、学业优秀奖8人次、课程优秀奖64人次。奖学金总额9万余元。


图三:启动仪式


班级成员积极进取,积极参加学校各种竞赛,班级成员现有一项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国家级奖项15人次,省级奖项26人次。课程优异,学业争先,是本班学生在长大奋斗中绽放的底色。


班级成员心心相连,学习方面竞争合作,班级凝聚力强,截至目前2020370102班已荣获文明班集体称号两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一次。


图四:班级活动


三、实践更见精神,敢干才现气节

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举办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中班级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班级多位成员荣获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赴上海嘉兴“守百年初心,绽青春光芒”团队获2021年优秀团队和优秀成果,赴陕西延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获2022年优秀团队和优秀成果,班级成员累计志愿时长1000余小时。


图五:暑期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冉冉升起的朝阳,本班青年将始终肩扛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家国情怀,愿做时代栋梁,砥砺奋进路,以青春之我绘青春中国!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