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风建设

【文明班集体】都柏林学院2022360305班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

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22级交通运输(中外合作办学)5班由20名同学组成。一年多来,在班主任与辅导员的指导下,班级成员追求思想进步,树立优良学风,丰富课外活动,力求实现全班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赓续爱国情,信仰心中存

在过去的一年多,我班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多次开展班级团日活动和相关主题班会,20221016日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召集全班同学共同观看直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内现有14名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均已提交入党申请书。此外,班集体成员积极组队参加 “三下乡”、“优秀学子回母校”等社会实践活动,从象牙尖塔走向十字街头,投身于实践,在实践中探索真知,感悟祖国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


图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图二: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立学风修养,做清风正气

自入学以来,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教导下,全班同学初心不变,奋勇前进。本班学风积极向上,能力素养杰出,重实践,做榜样,每逢考试前,全班同学自发组织复习小组,抱团复习,互帮互助,答疑解惑,全班同学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无考试违纪现象。班级学习成绩优秀,四级通过率80%,体测合格率100%,共有3个文明宿舍,班级同学获校园贡献奖、学业优秀奖、课程优秀奖、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共计10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听力大赛、“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等省部级比赛均有获奖。


图三:小组答疑


文体活动丰,共展新面貌

全班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文艺活动。参与学校“渭水之星”比赛,学院迎新晚会、暑期夏令营等活动的文艺演出,积极参加篮球队、歌唱社团、话剧社团、民乐社团、舞蹈社团等各类兴趣社团,积极报名运动会、街舞比赛、游泳比赛、太极拳比赛等各项体育竞赛,用文体生活来充实课余生活,丰富精神,磨练意志,在各种舞台展现着自己的青春活力。


图四:文艺演出


图五:篮球比赛


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自奋蹄。一年里,班级建设成果显著,但我们不会停下脚步。2022360305班会坚守初心,汇聚班级力量,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肩负使命,敢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