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风建设

【文明班集体】都柏林学院2022360304班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22360304班是一个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班集体。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我班20位同学重视集体,踏实学习,追求卓越,共同进步,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一、强固思想建设,树立优良班风

我班注重思想追随与道德建设,在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团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多次开展 “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班会,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党史情景剧学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我班团员积极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学习工作,确保学习完成率为100%


图一:主题班会


二、营造学习氛围,培养优秀学风

班级以“勤奋,互助”为班级学风,以点带面,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由班团干部组织考前集体复习,由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画重点、讲知识、答难题等帮扶活动。同时多次开展诚信考试动员会,全班同学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无考试违纪现象。


图二:诚信考试动员会


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我班积极开展科创与生涯规划分享会,邀请高年级学生各类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我班同学积极参与竞赛,为班级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截至目前,班内已有同学获得2023陕西省“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项目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表彰。


图三:科创与生涯规划班会


三、丰富文体活动,展现青春风采

我班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中。在开学之初的新生篮球赛,全班同学齐聚现场加油助威。在学校组织的运动会、游泳比赛,学院组织的街舞比赛、太极拳比赛中,我班同学更是积极参与,力争佳绩。此外,在学院举办的开学典礼、夏令营开幕式与闭幕式等、迎新晚会、接待爱尔兰大使等大型文化活动中,都能看见我班同学活跃的身影。


图四:参加校园文化活动


涓涓细流,汇成浩浩江河。相信在学校、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全班同学努力下,2022360304班一定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出文明班集体的模范作用,交出更加优秀的答卷。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