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风建设

【文明班集体】都柏林学院2022360106班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

坚定理想筑牢信仰,勤奋笃学躬行实践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22360106班由21名同学组成,班级团结互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班级本着“坚定理想筑牢信仰,勤奋笃学躬行实践”的建设目标,努力建成一个团结友爱、凝聚力强、有创造力的全面发展的班集体。


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班级团支部注重思想引领,积极引导本班同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团日活动10余次,不断坚定班级成员“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


团日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班级团支部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班内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校、院大骨班的同学近半数,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二、扎实学习科创,培育优良学风

班级同学积极进取,笃行不怠,形成了勤学好问的优良学风。多次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学情分析大会、考前动员会和学习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并邀请班主任、辅导员、朋辈榜样参与其中。


学习经验分享


班级同学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组织学习互助小组4个,开展学业帮扶活动9次。班级成员积极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在国家级、省级、校级科创比赛中斩获佳绩10余项,其中包括全国大学生汽车竞赛全国1等奖一项、挑战杯省赛银奖1项、互联网+省赛银奖1项、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级一等奖1项等。


三、躬身社会实践,感悟使命担当

班级同学积极投身实践,近60%班级成员担任校学生会、校科协、校大学生艺术团、院学生会、院青媒等团学组织和社团部门负责人等职务,坚持一切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在各级组织中施展才干。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疫情期间班级多名同学甘于奉献,投身志愿服务一线,获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志愿者证书及奖杯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宝鸡、定边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在躬行实践中练就本领,感悟担当。


社会实践


四、创新文体活动,力争全面发展

班级成员积极参加校、院运动会和多项体育竞赛并参与训练,班级体测达标率达95%,在学院新生杯篮球赛中,班级成员所在队伍奋勇拼搏、团结一心,最终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文艺方面,班级同学踊跃参与,先后参加红色主题歌会、青马诵读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作品征集等6项赛事,获青马诵读校级一等奖、主题作品征集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新生杯篮球赛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2360106班青年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勇前行,在勤奋笃学的过程中提升专业素养,在躬行实践的道路上练就过硬本领,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征程上,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